台安县交通运输局开展超载货车违法行为调查处理工作-督察审计整改-台安县人民政府

台安县交通运输局开展超载货车违法行为调查处理工作-督察审计整改-台安县人民政府
    台安县交通运输局开展超载货车违法行为调查处理工作
    时间:2021-03-01 13:16来源:作者:点击:

    2月23日。台安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在交通运输局会议室召开做好严重超载货车违法行为企业调查处理工作会议,执法队副队长王刚、货运中队长王珩以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对交通运输部抄告的2020年度台安县鑫安运输有限公司、台安县龙发运输有限公司、台安县华联运输有限公司、台安县通达运输有限公司4家严重违法超载货运车辆企业进行约谈,对其严重超载违法行为进行调查。

    约谈会上通报了四家企业车辆2020年度严重超载违法被查处三次以上的货运车辆、驾驶人和违法数量的情况。在约谈中对四家公司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思想认识到位,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二是立即开展自查自纠,采取有效措施整改到位,并针对此次违法超载行为写出整改报告;三是要加大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力度,大力宣传治超相关的法律法规,把超载违法行为的危害性灌输到每一个从业人员,做到人人皆知,坚决杜绝各类违法超载行为再次发生。

    约谈中,四家公司做了深刻检讨,明确承诺积极配合,规范运营,切实履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到位。

    调查核实情况后,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将依据《交通运输部关于做好严重超载货车违法行为调查处理有关工作的通知》(交运便字﹝2021﹞3号)要求,做好“一超四罚”和联合惩戒工作。

    image0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