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真意引真项目 真帮真扶树真招牌-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真情真意引真项目 真帮真扶树真招牌-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真情真意引真项目 真帮真扶树真招牌
    时间:2021-04-02 08:57来源:作者:点击:

    多年来,经开区一直致力于建立有效支持企业发展的服务体系,擦亮营商“金字招牌”,服务换取企业发展活力和发展效益,不断增强营商环境的吸引力、创造力和竞争力。

    一、构建营商政务环境,甘当服务企业的“店小二”

    积极构建转变服务职能、改善审批程序、发展电子政务、监督权力运行等营商政务环境。一是实施全程代办。实行“保姆式”代办制和重大项目帮办制。坚持让干部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腿,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企业的“发展指数”和职工的“幸福指数”。二是设立专门机构。设立了专职营商部门,配备专职工作人员,制定入驻项目审批服务流程、办事指南,打造投资审批事项少、时间短、流程优、服务佳的营商政务审批环境。三是完善各项制度。实施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一次性告知制、服务承诺制、领导包保制五项制度,摸清企业的“难点”、“痛点”和“堵点”。四是实施有效监督。设立服务企业投诉信箱,年终开展企业对各服务部门、服务窗口、服务人员满意度测评工作。

    二、构建营商创新环境,甘当服务企业的“引路人”

    经开区积极引导企业创业创新。一是完善企业科技创新平台。充分发挥已建立的院士工作站和科研中心的科技创新引领作用,不断完善服务企业的产、学、研服务平台,将科研、培训、开发整合成一条技术创新链条,建设了“辽宁台安经济开发区科技研发创谷基地”,招引科技研发型企业入驻,实现经开区品质和企业品牌双赢。二是引进创业创新型企业。充分利用潘镆比尔产业园16栋标准化厂房,发挥优惠政策引领作用,继续引进创业创新型企业。三是创新环境吸引创业企业。吸引创业型企业,2020年引进盘活闲置资产项目16个,盘活闲置厂房面积21.7万平方米。四是激发企业科技发展活力。建立健全职业技能人才培训体系,健全和完善高层次人才引进激励机制,积极开展校企合作,形成支撑企业发展的科技人才环境。

    三、构建营商综合环境,甘当服务企业的“护航员”

    建区以来,多家企业的成功引进充分证明良好的综合环境是经开区营商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一是规划建设开发区多功能行政服务区。投资5000万元建设占地20000平方米集金融、餐饮、娱乐、住宿、办公为一体的多功能行政服务区。二是引入金融服务机构。引进各金融机构入驻行政服务区,为企业提供便捷的银行业务和融资服务。三是构建综治服务环境。公安、安监、消防、环保、国土、供电等相关派驻职能部门以及律师专业团队为企业无偿提供服务。

    经开区将继续积极营造“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相关营商环境”的工作氛围,形成“亲商、安商、富商”的各项工作机制,以营商环境的“金字招牌”招引八方客商,以真诚的服务态度和优越的服务环境换取企业发展效益,让投资者来得放心、留得安心、干得舒心。

     

    (辽宁台安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  王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