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力执行 再收锦旗-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倾力执行 再收锦旗-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倾力执行 再收锦旗
    时间:2021-04-02 08:58来源:作者:点击:

    “真是太感谢台安法院、太感谢办案法官了” 。近日,在县法院执行指挥中心,鞍山电力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赠送了感谢台安法院的锦旗,锦旗上金灿灿的“一身正气持砺剑,秉公执法为人民”的内容显得格外有分量。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尤学军表示,为企业办实事,是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要求,也是法院一直秉持的工作原则,希望通过不懈努力,以法治不断推动营商环境优化,为台安经济振兴、鞍山经济振兴,乃至辽宁经济振兴奉献力量。

    据了解,申请执行人鞍山电力实业有限公司与被执行人辽宁某公司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一案,标的额2029277元。2021年1月11日立案执行,于2021年3月10日执行完毕。在执行过程中,经查询执行办案系统反馈的信息,被执行人的部分账号已被查封,部分账号无财产可供执行。掌握该情况后,办案法官立即与被执行人的委托人进行沟通,但其委托人表示需要进一步与被执行人进行说明,虽然期间办案法官一再推进,但一个月都没有得到被执行人的回复后办案法官当机立断采取强硬措施,对被执行人的法定代表人限制高消费,并通知被执行人,要查封其辽阳银行的账号,被执行人此时才迫于执行压力履行了法律义务。

    这一面锦旗,代表的是当事人对台安法院的信任与感谢;映射的是台安法院工作的认真与负责;展现的是教育整顿、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决心与成果。

     

    (梁溢桐、郭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