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接种的这些问题 最新接种程序篇-防控科普-台安县人民政府

新冠疫苗接种的这些问题 最新接种程序篇-防控科普-台安县人民政府
    新冠疫苗接种的这些问题 最新接种程序篇
    时间:2021-04-02 09:54来源:辽宁省卫生健康委网站作者:点击:

      最近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官宣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技术指南(第一版)》,里面最新介绍了新冠病毒疫苗的接种程序,涉及到我们每个希望接种疫苗者,大家看这里:

      1.目前我省使用哪种新冠疫苗?需要打几针?间隔多长时间?

      目前我省使用的新冠病毒疫苗为北京科兴中维和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生产,均为灭活疫苗。 

      新冠病毒灭活疫苗接种2剂。2剂之间的接种间隔建议≥3周,第2剂在8周内尽早完成。 

      2.新冠疫苗第二针过了接种日期是否可以补种?

      对2剂次程序的疫苗,未按程序完成接种者,建议尽早补种。免疫程序无需重新开始,补种完成相应剂次即可。对在14天内完成2剂新冠病毒灭活疫苗接种者,在第2剂接种3周后尽早补种1剂灭活疫苗。对在14-21天完成2剂新冠病毒灭活疫苗接种的,无需补种。 

      3.不同新冠疫苗产品可以替换吗?

      现阶段建议用同一个疫苗产品完成接种。如遇疫苗无法继续供应、受种者异地接种等特殊情况,无法用同一个疫苗产品完成接种时,可釆用相同种类的其他生产企业的疫苗产品完成接种。

      建议大家按照推荐程序尽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为阻断疾病传播流行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