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参观政治性警示教育馆和烈士山纪念馆-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参观政治性警示教育馆和烈士山纪念馆-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参观政治性警示教育馆和烈士山纪念馆
    时间:2021-04-07 09:19来源:作者:点击:

    为进一步锤炼检察干警忠诚担当的政治品格,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有机结合,近日,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全院50余名检察干警赴鞍山市铁东区政治性警示教育馆和烈士山纪念馆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红色精神,再一次接受廉洁从检警示教育和党史教育的洗礼。

    警示教育馆内,干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认真聆听讲解,驻足浏览图片和视频,一幕幕触目惊心的反腐案例,极大地震撼了现场的每一位干警,在引发同志们对“钱”、“权”、“情”等利益观深度思考的同时,也让大家的心灵得到净化和启迪。随后在烈士山纪念馆中,一个个鲜活真实的事迹,一段段感人肺腑的文字、一张张弥足珍贵的照片,仿佛让干警们脑海里浮现出那个波澜壮阔的革命战争年代中无数革命先烈英勇作战,前仆后继,血染疆场的历史画面,使干警们深刻领悟先烈们为了革命理想而奋斗不息、视死如归的革命斗争精神,唤起了对革命先烈们的缅怀崇敬之情,激发起弘扬革命先烈优良传统的决心。最后,在刘忠检察长的领誓下,全体干警面向党旗,高举右拳,用坚定有力的声音庄严宣誓,在重温入党誓词的同时寻找入党初心,铭记共产党员、检察干警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担当意识,表达对党无限热爱与绝对忠诚的信念。

    通过这次政治性警示教育和红色革命传统教育,检察干警进一步淬炼了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政治自觉。活动结束后,干警们纷纷表示要将参观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忠诚担当有为、廉洁公正司法的实际行动,立足检察岗位,筑牢忠诚根基,固守思想防线,坚守纪律底线,远离法纪红线。持续发扬革命斗争精神,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法治理念,更好地履行使命担当,为推动台安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检察力量。


    (郭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