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卫生日宣传活动在京举行-高层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世界卫生日宣传活动在京举行-高层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世界卫生日宣传活动在京举行
    时间:2021-04-08 10:08来源: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官网作者:点击:

    4月7日是第72个世界卫生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将中国主题定为“巩固全面小康,促进健康公平”。国家卫生健康委、世卫组织在新华网举行世界卫生日宣传活动,李斌副主任出席并致辞。

    李斌指出,健康扶贫是脱贫攻坚伟大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实现健康公平的必由之路。通过党和国家以及广大医疗卫生工作者的努力,中国历史性地消除了农村贫困地区乡村两级医疗卫生机构和人员“空白点”,有效保障了贫困人口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累计使近千万因病致贫返贫人口成功摆脱了贫困。

    李斌强调,要把巩固拓展健康扶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巩固基本医疗有保障成果,推进健康乡村建设,防止因病致贫返贫。中国将继续与世卫组织和世界各国合作,促进健康公平与人类福祉,共同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

    世卫组织驻华代表处临时代办乔建荣,新华网董事长、总裁田舒斌出席并致辞,2位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代表和扶贫办、医政医管局、宣传司、国际司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斌在第72个世界卫生日宣传活动上致辞。

    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处临时代办乔建荣在活动上致辞。

    委扶贫办主任、财务司司长何锦国,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郭燕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汪四花,江西省寻乌县项山村福中村乡村医生潘昌荷(从左至右)在活动上接受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