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第三小学开展“颂千古诗文做儒雅少年”第四届古诗文大赛-图片信息-台安县人民政府

县第三小学开展“颂千古诗文做儒雅少年”第四届古诗文大赛-图片信息-台安县人民政府
    县第三小学开展“颂千古诗文做儒雅少年”第四届古诗文大赛
    时间:2021-04-08 14:30来源:作者:点击:

    未标题-1.jpg 

    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传承优秀传统文化, 4月2日,县第三小学开展了“颂千古诗文做儒雅少年”第四届古诗文大赛。

    大赛分为中头魁、桃花源、蝶恋花、飞花令四个环节,每个年级分为六个小组。大赛在腰鼓表演《弟子规》拉开序幕,比赛中,选手们轮流答题,从容冷静作答,有“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豪情壮志,“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坚强意志,“王师北定中原日,家祭无忘告乃翁”的爱国之情,在抑扬顿挫诵读声中感受着中华古诗词的韵味与深刻的内涵。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一组,二等奖二组,三等奖三组,并进行颁奖仪式。

    此次活动为学生搭建展示的平台,丰富了校园生活,激发了学生对古诗文的兴趣,提升了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了学生的爱国情怀。

     

    (甘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