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领导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领导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
    时间:2021-04-09 14:09来源:作者:点击:

     

    4月7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会议书面学习了《求是》杂志2021年第5期重要文章:《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法治保障》、《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省委书记张国清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2021年);传达学习了《着力从制度安排上发挥党的领导这个最大体制优势》《带头做到“两个维护”,着力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第二专题 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广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明确目标,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深刻领会开展学习教育是坚定理想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重温党的非凡历程,进一步坚定对党的信仰、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历史定力,增强民族自信心、自豪感和凝聚力、向心力,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行稳致远。要深刻领会开展学习教育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开展这次学习教育,就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努力把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为全县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要深刻领会开展学习教育是凝心聚力推动台安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通过学习教育,引导全县上下统一思想,认清形势,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激发新的创业活力,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思想更加解放,措施更加得力,标准更高更严,工作更实更细,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

    会议要求,要加强引领、统筹推进,着力提高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要聚焦悟思想,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学懂上下功夫,坚持联系历史学;在弄通上下功夫,坚持入心入脑学;在做实上下功夫,坚持结合实际学,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要聚焦办实事,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站稳群众立场,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加快推进民生工程建设,营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继续优化营商环境,让企业聚焦生产主业,一心发展。要聚焦开新局,着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紧紧围绕市委“613”工程,以更大的力度抓实招商引资,以更强的举措推进项目建设,以更开放的理念推进创新创业,努力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出彩,创造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更大业绩。

    会议要求,要强化领导、守正创新,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圆满完成。全县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工作重中之重,加强组织领导,注重方式创新,强化督导推进,确保广大党员干部真正沉下心来学、联系实际学,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学出为我县高质量发展奋力拼搏的激情和干劲。

    县领导梁小鹰、付鹏、于凡、辛德围绕本次会议主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分别进行了研讨发言。

     

    (周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