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消防市场 消除火灾隐患-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规范消防市场 消除火灾隐患-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规范消防市场 消除火灾隐患
    时间:2021-04-12 10:30来源:作者: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产品监督管理,严厉打击消防产品以假乱真、以次充好等违法行为,进一步规范消防产品市场秩序,消除因消防产品质量低劣造成的“先天性”火灾隐患,近日,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检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消防产品监督管理规定》和《消防产品现场检查判定规则》(GA588-2012)中关于消防产品质量判定的有关程序要求,检查组对辖区内消防器材销售点和消防器材使用单位进行安全检查。对销售点检查灭火器、应急灯等,是否有相关产品的质量检测报告、合格证书等资料,以及型式检验合格和出厂检验合格的消防产品质量证明文件,并告知销售人员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厂家和进货渠道,确保消防器材的质量安全,要对消费者负责。对消防器材使用单位检查灭火器、消防栓等设施器材,是否按要求配备并保持完好有效,并向单位负责人讲解如何识别真伪产品,消防产品要从正规的销售点购买,确保使用期间的质量安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