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家供电所——全力优化营商环境 打通水田电力灌溉“最后一公里”-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富家供电所——全力优化营商环境 打通水田电力灌溉“最后一公里”-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富家供电所——全力优化营商环境 打通水田电力灌溉“最后一公里”
    时间:2021-04-16 09:46来源:作者:点击:

    随着最后一基12米电杆竖起,新华农场10千伏新麦线、10千伏新东线两条线路,共计508基电杆全线完工,为保证新华农场整体提水通电工程进度,提供了可靠的时间保证。

    新华农场地处辽河三角洲腹地,有二万亩水田,是远近闻名的“鱼米之乡”,“稻花香”大米曾飘香北京、上海、深圳等地。多年来,新华农场水田灌溉全部依赖辽河水,但在每年的6月份为辽河枯水期,而此时正是水稻生长的关键时候,往年农民只能先使用柴油机抽干线水进行灌溉,等辽河有水时再引用辽河水灌溉。可使用柴油机抽水不但费工、费力、成本高,而且还污染环境。

    国网鞍山供电公司富家供电所了解情况后,及时将情况上报公司有关部门,同时积极谋划,合理设计供电线路,变柴油机灌溉为电力灌溉。预计,4月中旬,将全部完成新建12个变压器台区,架设10千伏线路24公里,并完成全部配套电力设备安装,确保在春耕生产前实现该地区机井通电全覆盖,打通机井通电“最后一公里。”

    根据邻镇多位水田大户测算,使用柴油机灌溉,每亩地需要110元柴油费用,而使用电力灌溉每亩地有40元电费足够了,而且省工、省力、省时,无污染还安全。多位“油改电”的农民曾这样说过:“机井通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惠民工程,机井通让农民快速踏上了小康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