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主题宣传活动让总体国家安全观入脑入心-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开展主题宣传活动让总体国家安全观入脑入心-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开展主题宣传活动让总体国家安全观入脑入心
    时间:2021-04-21 08:16来源:作者:点击:

    ●今年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同时今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十四五”时期的开局之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广泛宣传维护国家安全的基本知识,增强全民防范意识和能力,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4月15日,八角台街道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组织干部专题学习。在街道组织机关干部参加国家安全知识培训会,学习《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等法律法规和生活中涉及国家安全的公民权利与义务等常识,增强机关干部国家安全意识,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

    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八角台街道政法办公室会同街道宣传、妇联、司法等部门在汉卿广场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组织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为辖区居民细致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国家情报法》等有关国家安全的法律法规。活动现场发放宣传单及画册500余份,现场咨询解答100余人次。同时,4个社区工作人员深入社区进行宣传,提升辖区居民国家安全意识。

    线上线下营造气氛。通过悬挂横幅,电子显示屏滚动屏播放国家安全知识,利用两微一端多种途径向广大群众推送、报道宣传有关国家安全教育日的主题内容,进一步增强全民防范意识,推动全社会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4月15日,台东街道开展了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台东街道的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了志愿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台东街道的志愿者们走上街头,发放国家安全相关法律宣传单,向广大居民宣传国家安全知识。

    此次活动,为广大居民群众普及了国家安全知识,在辖区内营造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舆论氛围,有效提高辖区居民依法履行保护国家安全的职责意识和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取得了良好效果。

     

    (何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