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时间:2021-04-21 09:35来源:作者:点击: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严格把握依法行政、依法监管的总要求,努力做好经营异常名录和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管理工作,切实把信用约束惩戒措施落到实处,努力构建以信用联合激励与惩戒措施为基础监管新机制。

    该局依据《辽宁省企业经营异常名录管理实施办法》,将未按规定履行年度报告公示或者公示有关信息的,公示信息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的,以及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取得联系的313户市场主体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并通过辽宁省互联网+监管公示系统向社会公示,提高政府监管效能,扩大社会监督。

    该局将有严重违法行为记录的23户市场主体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录,并通过辽宁省互联网+监管公示系统向社会公示,实行失信惩戒,强化市场主体信用约束。

    该局依托辽宁省互联网+监管公示系统完成,强化协同监管,严格依法科学界定守信和失信行为,实行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做到市场主体“一处违法、处处受限”。

     

    (郭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