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讲解免耕机作业优势确保不误农时-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现场讲解免耕机作业优势确保不误农时-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现场讲解免耕机作业优势确保不误农时
    时间:2021-04-28 09:33来源:作者:点击:

    4月25日,台东街道在西岗村举办免耕地作业启动仪式,现场为农户讲解免耕机作业优势。

    免耕机作业不仅省去耕地流程、作业费用,而且免耕地蓄水保墒能力强,加之土体本身结构没有被破坏,玉米的抗倒伏能力随之增强。免耕机现场作业,株距、种植深度等都可设定,一次性完成开沟施肥、播种、覆土、镇压等多项作业,方便快捷。

    为做好今年免耕地工作,台东街道早谋划早部署,大力宣传免耕作业好处,鼓励辖区农户主动申请,指派专人对申请地块逐一核查,对不符合免耕地政策的农户做好政策解读工作。对部分免耕地块面积少的村,动员村委会成员带头开展免耕作业,给还在观望的村民“打样儿”。此次免耕作业面积共计1800余亩,街道为农户共联络5台免耕机,并已安排好各户作业时间,确保不误农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