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届人民政府42次常务会议-常务会-台安县人民政府

第十八届人民政府42次常务会议-常务会-台安县人民政府
    第十八届人民政府42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1-04-06 10:23来源:作者:点击:

    2021年3月25日,县长刘广新主持召开台安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42次常务会议。

    一、会议听取并原则通过了县政府办关于全县政府系统“带头抓落实、善于抓落实、层层抓落实”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讨论稿)的汇报。

    会议要求:

    1、县政府办要会同相关部门对方案内容进一步充实完善,并抓好推进落实,让抓落实成为政府系统的鲜明导向。

    2、各镇街道、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对照方案落实责任,明确任务,逐项推进,同时要做好与上级部门的工作衔接,力争2021年各项工作任务再上新台阶。

    二、会议听取并原则通过了县发改局关于台安县2021年主要经济指标任务分解情况的汇报。

    会议要求:

    1、各镇街道、各开发园区、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对照各自任务,细化量化各项经济指标,坚定信心,深挖潜力,既抓好增量也要抓好存量,全力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把心思放在抓经济发展上来,用真本领、下真功夫,积极拓展税源,要杜绝各镇街道互相拉税源的现象发生。

    2、要以项目为抓手,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把企业的诉求作为工作的方向,切实转变观念,优化服务,全力助推企业健康快速发展。

    三、会议听取并原则通过了县生态环境分局关于台安县生态环境保护和督察迎检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要求:

    1、县生态环境分局会同相关部门要加大问题线索摸排力度,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明确责任主体,加强排查整改,定期开展“回头看”并确保按时整改到位,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确保整改质量。

    2、各镇街道、各有关部门要落实属地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主要领导亲自抓、负总责,加强协调配合,抓好任务落实,强化重点行业整治,有序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确保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四、会议听取并原则通过了县经济发展服务中心关于台安县2021年招商引资质量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的汇报。

    会议要求:

    县经济发展事务服务中心要对方案进一步修改完善,以项目落地投产等作为奖励依据,制定科学精准的奖励办法,使方案更科学、操作性强,最大程度激发大家招商引资上项目的积极性,确保质量提升年活动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五、会议听取并原则通过了县自然资源局关于台安县2021年造林绿化工作实施方案、台安县2021年春季集中统一植树活动实施方案的汇报。

    会议要求:

    1、各镇街道要高度重视造林绿化工作,必须全面完成好县下达的指标,并加强日常管护,提高成活率,确保造林绿化质量。要科学合理做好资金安排,杜绝形式主义和“一阵风”的情况,确保资金使用依法依规、规范透明。

    2、县自然资源局要会同相关部门加强监督指导,严把验收质量关,确保造林绿化取得显著成效。

    3、县财政局要积极筹措所需资金,确保资金及时到位,并做好义务植树的招投标工作。

    六、会议听取并原则通过了县扶贫和民政事务服务中心关于2021年扶贫资金入股台安县大岗肉鸡养殖场情况的汇报。

    会议决定:

    同意将320.68万元市级扶贫资金统筹使用入股到台安县大岗肉鸡养殖场,养殖场每年拿出32.068万元红利(总金额10%)用于巩固我县脱贫成果。

    会议要求:

    县扶贫和民政事务服务中心要对资金入股企业规模、诚信度、经营状况及扶贫意愿等进行充分考量,并对签订的合同进行严格审查把关。做好入股企业的日常监管,当遇到国家政策调整等情况,要保证扶贫资金能够第一时间抽回,确保扶贫资金使用安全。

    七、会议听取并原则通过了县财政局关于2020年度县属国有企业经营业绩指标考核情况的汇报。

    会议要求:

    1、县财政局要切实做好县属国有企业经营业绩考核工作,通过行之有效的激励约束机制和科学评价体系,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2、县属国有企业要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加大创新能力建设,增强自身造血功能,提高国有资产运营效益,推进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

    八、会议听取并原则通过了县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关于台安县文化展厅建设情况的汇报。

    会议决定:

    同意县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将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厅、美术展厅基础装饰工程建设交由县城建集团施工,电路灯饰及美术设计的活动板、展柜等交由沈阳鑫华北展展览有限公司设计施工。红色文化展厅造价在300万元左右,设计施工采取政府采购或竞争性磋商确定。

    会议要求:

    1、县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要牵头推进文化展厅建设,对功能设计、建设标准等建设内容严格把关,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工。

    2、县委宣传部要对展厅定位、宣传内容进行把关,最大限度发挥文化宣传阵地和教育基地作用。

    此次会议邀请列席人员有:
        吉宏伟    县城建集团董事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