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安县交通运输局打非治违规范客运市场秩序-督察审计整改-台安县人民政府

台安县交通运输局打非治违规范客运市场秩序-督察审计整改-台安县人民政府
    台安县交通运输局打非治违规范客运市场秩序
    时间:2021-04-02 13:19来源:作者:点击:

    进一步规范我县客运市场经营秩序,维护良好的道路交通运输环境,台安县交通运输局从2021年3月1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止,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重点打击长期在中医院、工商银行门前、客运站、火车站、市场等固定场所从事非法营运的车辆;查处和打击有组织的违规经营出租车的营运团伙,重点打击沈阳、鞍山线路并客出租车和在乡镇组织并客的出租车;打击出租车利用电召服务从事固定线路经营及非法并客经营行为和乱涨价、乱收费的违法违规行为。

    为保障专项行动取得实效,交通运输局在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设立办公室,具体负责专项行动的指导、协调、监督和检查。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所有执法人员和执法车辆按照专项行动需要,由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管理、调度、指挥。

    专项行动坚持依法行政,规范执法程序。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认真查证非法营运车辆车主、营运起止时间、非法收入金额等事宜,“一车一档”、“一车一卷”,做到执法行为、处罚程序合法。为加大整治力度,建立长效机制,交通运输局按照 “打击非法、保护合法”工作原则,针对专项行动工作出现的问题,随时发现随时解决,并建立长效机制。专项行动结束后,继续以联合办公形式,采取常态化执法与突击整治相结合的办法继续开展整治工作,建立我县客运市场的长效管理机制。通过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进一步维护客运市场秩序,净化我县客运市场环境,使台安城市文明形象明显提升,实现全县道路客运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image002.jpg

    image00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