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致力于打造台安餐饮“金招牌”-市场监管-台安县人民政府

台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致力于打造台安餐饮“金招牌”-市场监管-台安县人民政府
    台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致力于打造台安餐饮“金招牌”
    时间:2021-04-12 14:53来源:作者:点击:

    经省、鞍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考核验收,台安县城光明街南段被评定为“餐饮质量安全示范街”,台安县杨府全羊楼、台安县中心幼儿园、台安县健晟星期天火锅店等8家餐饮店被评定为“餐饮质量安全示范店”。2021年4月12日,台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了餐饮安全质量示范街店挂牌仪式。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持续开展食品安全建设年活动的部署,深入推进餐饮业质量安全提升工程。台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省局明确的标准,不断提升全县餐饮质量安全水平,树立并宣传典型,引领推进餐饮质量安全示范创建活动。此次创建活动于2020年4月开始筹备,5月全面启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认真组织部署,通过微信平台、网站、宣传单(海报)、上门走访等形式深入宣传,鼓励广餐饮大业户积极参与,为确保示范质量,在加强日常监管工作的同时,强化业务指导,严格按照省局标准,定期帮扶和检查。指导餐饮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创新管理方式,解决创建设过程遇到的诸多难点问题。

    此次创建活动严格按照省局标准,严格按照评定程序:创建主体自愿提出评定申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创建标准和考评指标组织开展初评推荐,审查资料,采取明查、暗访等方式现场评定,确认推荐名单,提交推荐名单和现场评定结果、初评报告、推荐意见。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定期帮扶、日常检查、严格考核评定,县城光明街南段获得“餐饮质量安全示范街”;台安县浩德天香烤肉城、台安县米兰西点店、台安县麦比克欢乐火锅店、台安县杨府全羊楼、台安县健晟星期天火锅店、台安县秉祥饭店、台安昊源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台安县中心幼儿园8家餐饮店获得“餐饮质量安全示范店”称号。通过挂牌验收,率先实现了入场销售的所有食品来源可溯去向可查,食品安全资质、进销存台账、供货商档案全部电子化;实现了科学预警,对餐饮食品库存、超保质期的食品实时预警;实现了信息互动,对问题食品、问题供货商信息做到实时传递。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以此次创建活动为契机,积极探索创建工作经验,加强软件硬件建设,大力推进了全县餐饮质量提升工作。通过培育出一批标准更高、管理更严、质量更优、口碑更好的示范街店,不断提升了全县餐饮服务质量安全水平和人民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图片1.jpg

    图片2.jpg

    图片3.jpg

    图片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