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黑土地保护 促进农业绿色发展-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加强黑土地保护 促进农业绿色发展-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加强黑土地保护 促进农业绿色发展
    时间:2021-05-06 10:11来源:作者:点击:

    近日,在富家镇三道村水田地块堆沤肥撒施验收及机械旋耕、荒地村玉米地块堆沤肥撒施及验收的活动现场看到,农田内隆隆作响,肥料喷洒机、旋耕机等农业机械来回穿梭作业,为田地“舒经活络”。

    县农业农村局项目负责人、实施主体负责人、供肥企业负责人、第三方监理负责人对肥料撒施地块进行实地验收,利用无人机、GPS系统面积圈划进行质量监督和验收,确保了堆沤肥撒施质量。完成验收后实施主体利用水田旋耕机对地块进行机械旋耕,将稻茬和堆沤肥一并旋到0-30cm土层当中,然后耙平。通过项目的实施,土壤有机质含量得到提高,耕层厚度提高到30厘米以上,增加土壤保水保肥能力,提升耕地质量,同时促进有机肥使用,减少化肥用量,促进农业绿色发展。

    我县东北黑土地保护利用试点项目是农业部项目,每年实施面积20万亩,涉及全县7个镇的17个实施主体参与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