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警示教育大会-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警示教育大会-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警示教育大会
    时间:2021-05-06 10:13来源:作者:点击:

    为推进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向纵深发展,进一步整治顽瘴痼疾取得实效,4月27日,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警示教育大会。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党组书记刘忠出席会议。

    会上,监察室负责人解读了3月份填报过问或干预、插手检察办案等重大事项情况的通报,鼓励干警们加强政策学习,消除思想顾虑,充分相信组织,以实事求是的原则和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严肃认真进行查纠问题。宣读了《关于四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件的通报》、《关于近期三起典型案件查处情况的通报》等文件内容,以反面案例来警醒干警们筑牢反腐倡廉防线,汲取经验教训,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保持自警、时刻自省、持续自励,做到清清白白从检,堂堂正正做人。

    会议强调,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之一,同时查纠整改环节也是教育整顿工作的中心环节和关键环节,全体干警要集中力量做好六大顽瘴痼疾整治、案件评查和档案整理工作。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提高工作效率,持续学习教育,主动担当作为;要自查自纠,激发动力,引导干警增强知错的自觉,提高认错的勇气,坚定改错的信心;要压实责任,形成合力,党组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要带头履行“一岗双责”,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切实加强对检察队伍的教育、监督和管理。

     

    (郭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