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种植效益高-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生态种植效益高-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生态种植效益高
    时间:2021-05-07 14:46来源:作者:点击:

    4月28日,在韭菜台镇淮子泡的蔬菜大棚内,菜农正在采摘茄子、青椒等蔬菜。虽已进入棚菜生产的末期,但植株仍长势茂盛,果实累累,至少还能有两个月的采摘期,而这都得益于生态种植法。

    蔬菜大棚经多年高强度生产种植,一般会出现土壤贫瘠板结,有害病菌增多的情况,从而影响农产品的产量和质量。为解决这一难题,两年前,淮子泡村与生物公司合作,利用国内领先的生物菌剂技术对土壤进行改良。通过生物菌分解土壤中残留的农药、重金属等有害物质,增加了土壤中有机质含量,达到了土壤营养均衡。

    经过生物菌剂改良土壤,推广生态种植法,淮子泡村生产的蔬菜品质和产量得到明显提高,经过检验可达到绿色食品标准。花香引得客商来,收购商愿意每公斤出比别处高0.8元的价格收购他们的青菜,“一栋大棚以百米计算,这一季下来能比以前多赚近3万元呢!”尝到甜头的村民笑呵呵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