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第十五届“5·15政务公开日”活动的通知-信息公开依据-台安县人民政府

台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第十五届“5·15政务公开日”活动的通知-信息公开依据-台安县人民政府
    台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第十五届“5·15政务公开日”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1-05-10 11:12来源:作者:点击:

    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各开发园区管委会,县政府各部门,各有关单位:

    今年5月15日是第十五届“政务公开日”。为切实加强我县政务公开工作宣传,提升公众通过政务公开渠道了解政府、参与政府治理的意识,进一步提高行政机关政务公开意识,促进透明履职、依法办事,发挥政务公开在推进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和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民化中的积极作用。按照省市政务公开的相关规定,决定开展第十五届“5·15政务公开日”宣传活动。现将活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深化政务公开,助推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和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民化。

    二、活动形式

    采取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形式开展活动,对利企惠民政策、政府服务事项办理等积极宣传解读。

    各镇街、各部门根据实际情况,参照开展相关活动。

    三、活动时间

    线下活动:5月14日,线上活动:5月15日至21日。

    四、活动内容

    (一)开展线下宣传活动

    1. 机关内部现场宣传。5月14日(星期五)上午9:00—11:30,县发改局、教育局、工信局、公安局、司法局、财政局、人社局、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台安分局、住建局、交通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文旅局、卫健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应急管理局、审计局、市场局、统计局、医疗保障局、税务局、消防大队等相关部门,在八角台公园正门前,张贴宣传政务公开工作条幅,发放《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 第711号)等资料,推动政府机关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意识,加大政务公开工作力度。(县政府办公室负责)

    2. 户外公共场所现场宣传。5月14日(星期五)上午,在县营商环境局门前,组织相关部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宣传政务服务事项办理相关政策,现场解答群众咨询问题,提升企业和公众对政务服务事项办理的知晓度。(县营商环境局负责)

    3. 各镇街、各部门要结合实际自行组织户外公共场所现场宣传、发放宣传资料等活动。

    (二)开展线上主题活动

        1. 重要工作部门谈。县发改局、县教育局、县卫健局等部门围绕《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任务,以在线访谈的形式宣传政府工作,回应社会关切,访谈内容分期通过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以及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开。(县融媒体中心、县政府相关部门配合)

        2. 行政决策大家看。具有对外行政职能的政府部门通过县政府门户网站等平台,就即将出台的重要政策、将要开展的重要工作向社会征求意见,助推行政决策更加科学化、民主化。(县政府办公室、县政府相关部门配合)

    3. 服务事项高效办。通过政务服务网围绕政务服务事项“一网通办”“一网通管”等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民化取得的工作成效集中开展宣传,提升企业群众办事体验满意度。(县营商环境局负责)

    4. 群众难题我来答。“12345(8890)”综合服务平台开设专席热线,邀请相关部门专家现场接听解答,通过网上平台将热点问题及解答情况向社会发布。(县党群服务中心负责)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镇街、各部门主要领导要切实担负起活动组织指导责任,推动本地区、本部门认真开展本届“5·15政务公开日”活动。

    (二)突出活动实效。各部门要积极参与主题活动,精心组织公开内容,坚决杜绝形式主义,不给基层增加负担。各镇街、各部门积极协调传统媒体、新媒体和通信管理、公交、医院等相关单位利用电视电台节目、手机短信、公共场所电子显示屏播放政务公开宣传标语,营造良好活动氛围。

    (三)做好总结报送。各镇街、各部门于5月12日16时前将参加集中宣传的联系人姓名、手机号码以电子邮件形式发至县政府政务公开办邮箱,于5月17日16时前将总结(纸质版盖章、电子版发至邮箱)报送县政府办公室政务公开办。

    联 系 人:刘晓雨、王作旭、程龙

    联系电话:4890507

    电子邮箱:tazwgk@163.com


    台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5月10日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