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家镇做足绿色稻米品牌文章-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富家镇做足绿色稻米品牌文章-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富家镇做足绿色稻米品牌文章
    时间:2021-05-12 14:13来源:作者:点击:

    进入5月,我县迎来了插秧季。日前,在富家镇了解到,富家镇党委、政府正抓农时、抢节气备战水田插秧,每天镇里下派到各村的农技人员深入到田间地头指导生产,镇内2座排灌站、5座排水站正在做最后的检修,田地里,机声隆隆,农机穿梭作业,一派繁忙景象。

    该镇三道村是全镇水田种植面积较大的村,全村共有水田5200亩,全部为辽河水灌溉,在农技人员和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带领下,今年,全村水稻种植品种既保留了盐丰系列这一传统品种,同时,又因势引进和推广了锦稻109、313等新品种,农户种植积极性高涨。

    富家镇位于辽河(双台子河)与小柳河之间,素有“鱼米之乡”美称,全镇耕地面积12.75万亩,农业是富家镇经济发展的基础产业。近年来,该镇水田阔步向着机械化、集约化、高产优质化方向转变,为全方位打造当地绿色稻米品牌,全镇上下从水稻种植品种、田间管理、生产加工、市场销售等各个环节做足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