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第十五届“5·15政务公开日”宣传活动-5·15政务公开日-台安县人民政府

台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第十五届“5·15政务公开日”宣传活动-5·15政务公开日-台安县人民政府
    台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第十五届“5·15政务公开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1-05-15 10:39来源:作者:点击:

    2021年5月15日第十五届“5·15政务公开日”。在县政府的领导下,我局按照《台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第十五届“5.15政务公开日”活动的通知》要求,切实加强我县政务公开工作宣传,提升公众通过政务公开渠道了解政府、参与政府治理的意识,进一步提高行政机关政务公开意识,促进透明履职、依法办事,发挥政务公开在推进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和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中的积极作用。结合我局工作,全方位营造政务公开的良好氛围,多举措落实政务公开的活动意义,受到了退役军人和现役军人家庭的良好评价。

    一、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安排

    为深入推动此次“政务公开日”活动,促进我局政务公开工作,在活动日之前,召开局班子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讨论活动的内容和形式,明确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副局长贾晓艳为活动总策划人,并对本次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并确定由局安置就业科和思想政治维权科为主要政策宣传科室,全程参与活动的政策解答。

    二、丰富公开形式,增强公开能力

    我局在全面推行政务公开工作的同时,坚持以为群众提供方便、快捷、高效服务为切入点,以群众是否满意作为政务公开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将所涉及的热点信息列为政务公开主要内容,对权益维护、退役安置、就业创业、英烈褒扬等相关信息采取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形式,面向全社会公开。

    (一)积极开展窗口咨询活动

    5月14日上午9点,我局积极在办公区域醒目位置悬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化政务公开,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横幅,局机关和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到县八角台公园集中宣传点对办事群众进行政策、法规等方面咨询服务,发放《退役军人保障法》、《退役士兵安置条例》、《烈士褒扬条例》,营造出了良好活动氛围,使广大群众切实感受到政务公开的实质性举措。

    (二)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公开政务信息

    利用微信公众号上传了各业务科室办事流程图和相关政策解读,让更多群众了解各项工作的流程和政策内容,方便群众办事。此外,中心将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退役士兵与企业联动搭建桥梁,有针对性地开展“一对一、一对多”的招聘模式。

    三、认真总结热点难点问题,促进活动有效推进

    政务公开工作是政府为民服务的重要方式,“5.15政务公开日”是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着力点。我局将持续开展业务宣传和政策解读,进一步将我局政务公开工作推向深入。对群众关心和反映的突出问题,按业务分工进行归类后分发给各相关科室,并要求在指定时限内按职责权限予以妥善答复和办理。局班子成员在办事服务大厅,接待来访人员,及时解答群众诉求,当场解决不了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办法。

    我局以此次政务公开日活动为契机,切实推进我局政务公开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大日常的宣传工作力度,健全完善我局政务公开长效机制,使我局政务公开工作取得更大的成绩。

    01.jpg

    02.jpg

    0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