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安县2021年“5·15政务公开日”活动总结-5·15政务公开日-台安县人民政府

台安县2021年“5·15政务公开日”活动总结-5·15政务公开日-台安县人民政府
    台安县2021年“5·15政务公开日”活动总结
    时间:2021-05-17 09:04来源:作者:点击:

    根据《鞍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第十五届“5·15政务公开日”活动的通知》(鞍政办明电〔2021〕5号)要求,结合我县实际,制定下发了《台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第十五届“5·15政务公开日”活动的通知》,要求全县政府部门及各镇街道按照通知要求开展活动。活动主题是:深化政务公开,助推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制化和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活动采取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形式开展,现将活动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线下活动开展情况

    5月14日,县政务公开办公室组织26个政府部门,130余名机关干部职工在八角台公园正门前开展集中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架设彩虹门1个,悬挂宣传标语9个,发放宣传册3000册,宣传单6000多份。设立政务公开咨询台,受理解答现场政策咨询30余件,受到社会各界好评。同时各部门在本单位LED显示屏播放宣传标语22个,在单位门前悬挂宣传标语26个。活动期间,副县长徐百灵等领导到现场与民互动,并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现场指导。

    5月14日,县营商局在单位门前组织服务大厅各窗口单位开展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办事指南手册,摆设宣传图板、现场解答群众问题。

    5月14日,全县共12个镇政府,街道办事处,10个社区也开展了户外活动,悬挂宣传标语17个,发放宣传单2000多份。同时也在本单位LED显示屏播放了宣传标语。

    二、线上活动开展情况

    1、5月14日,在《台安县报》上刊登县长署名文章《以高质量政务公开促进政府效能新提升》,并在县政府门户网站发布。台安县电视台在《台安新闻》中报道了此次活动。

    2、截至5月17日,各相关部门通过县政府门户网站及各官方新媒体上发布各类相关信息18条。例如:县自然资源局在县政府门户网站“行政决策大家看”栏目发布《我为家乡台安国土空间规划献言献策》征求意见;县教育局在县政府门户网站“行政决策大家看”栏目发布《台安县教育局2021年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县气象局以“台安气象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等方式互动在线上开展“群众难题我来答”活动。

    3、全县各部门除了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单、摆设宣传图板、公示栏等传统方式外,还利用LED大屏幕、电子信箱、信访接待日、24小时群众投诉热线、座谈会等方式,拓宽为民办事途径,多渠道、多载体公开政府信息,积极探索政务公开服务新模式,推动政务服务纵向延伸,深入企业、社区送政策。

    下步,我县将组织相关部门开展“重要工作部门谈”活动。围绕《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任务,以新闻媒体方式向社会公开。


    台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5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