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许可方面相关创新举措(台安县住建局)-行政决策大家看-台安县人民政府

施工许可方面相关创新举措(台安县住建局)-行政决策大家看-台安县人民政府
    施工许可方面相关创新举措(台安县住建局)
    时间:2021-05-20 09:42来源:作者:点击:

    压缩办理时限,规范办理流程。建筑工程施工许可由原来承诺7天办理压缩到3天(含公示3天)。统一规范全省办理施工许可流程,从申请、受理、审核、到办结,流程规范清晰,确保了审批流程合理合法、程序规范。

    专项业务,专人跟踪服务。派专人负责帮办理图纸审查业务,与企业直接对接,缩短时限。在重大项目上,积极与市审图中心取得联系,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尽快完成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报告。对报建事项及时跟踪服务,全力加快申报速度,真正实现了“由管理到服务,以服务促发展”的根本性转变。

    提供高效服务,服务下沉得民心。突出重点,精准对焦。推行“三个一”工作法,一个电话、一个大篷车、一跟踪,切实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加强与企业对接,对重点企业项目提前介入辅导,对报建事项及时跟踪服务,真正实现“由管理到服务,以服务促发展”的根本性转变。

    规范办事流程,服务周到贴民心。制作施工许可办理流程图及手册,方便前来咨询人员查看翻阅。通过鞍山政务服务网公开审批项目申报清单、办理流程,做到审批项目公开透明。

    实行容缺开工,让企业少跑路。对经济开发区、农高区的重大项目积极推行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承诺制试点,我县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实施“容缺审批、承诺准入”,坚持“优服务,宽许可,重监管,严验收”的理念,通过“容缺许可,先行办理”措施,大大提高审批效率,让企业少跑路,让项目早投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