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 新冠疫苗质量安全专项检查-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 新冠疫苗质量安全专项检查-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 新冠疫苗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时间:2021-05-21 10:19来源:作者:点击:

    为促进全县新冠疫苗接种有序开展,进一步加强疫苗质量安全监管,做好疫苗质量安全保障工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县恩良医院、中医院、蓝博医院、乡镇卫生院以及临时接种点等疫苗接种单位开展了疫苗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要求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和疫苗接种单位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疫苗储存和运输管理规范》等有关要求管理和使用疫苗。执法人员通过入库查看、询问交流、查阅资料等方式,重点检查疫苗购进渠道、供货方资质、购进票据是否合法;是否建立真实完整的疫苗购进、供应、分发接收记录,并留存相关质量验收记录;疫苗的储存和运输是否保持冷链;储存和运输设施、设备是否保持良好的运行状态;是否存在严禁购进、分发和使用不合格疫苗;是否对疫苗冷藏设施、设备和冷藏运输工具进行定期检查、维护和更新。

    执法人员现场随机抽查了部分品种的疫苗,核查疫苗的购进渠道、验收记录、生物制品批签发合格证,运输温度记录是否符合要求,疫苗是否在有效期内等,确保疫苗监管全链条、无缝隙、全覆盖,保障人民群众疫苗接种安全。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 40人次,检查疫苗接种单位10家。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加大对辖区内预防接种单位疫苗的监督检查力度,督促接种单位严格落实疫苗管理制度,保障人民群众疫苗接种安全。

     

    (郭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