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居民踊跃接种新冠疫苗-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我县居民踊跃接种新冠疫苗-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我县居民踊跃接种新冠疫苗
    时间:2021-05-21 10:21来源:作者:点击:

    5月17日下午,县奥体中心的临时疫苗接种点内,仍然有不少群众正在等待疫苗接种。近几日,这里每天要接种3000至5000人次,由于接种人流大,人员密集,为使接种工作有序进行,在疫苗接种点、问诊处、手续办理处、人群队伍中,台东街道的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进行宣传、稳控人群,维持秩序,协助医护人员顺利完成接种任务。他们的工作有条不紊,耐心、热心的服务赢得了群众的赞誉,并自觉配合有序完成疫苗接种。

    我县本着“愿接尽接、应接尽接、积极劝接”的理念,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充分利用微信群、电子屏、横幅、宣传车、大喇叭等形式,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地点、接种注意事项、不良反应等内容认真适度做好科普,让群众对疫苗接种有科学认知,引导群众要尊重科学、相信科学冷静不恐慌,让群众认识到“只有全民接种才能全民免疫”的必要性,确保适宜人群“应知尽知”,让居民正确认识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必要性、安全性和紧迫性。

    现在我县的3家综合性医院,15个乡镇级卫生院成为新冠疫苗的接种点,为应对县城内人群密集的情况,在县奥体中心、县政府会堂、经开区、农开区设立4个临时接种点,全县22个接种点有效满足了群众的接种需要,引导符合接种条件的居民有序前往临近接种点,通过测量体温、出示健康通行码、签署知情同意书、登记接种、告知留观等程序完成接种,各点位现场接种秩序井然。据5月16日统计,台安疫苗接种率为全市第一名,截至17日15时,全县已完成近60000人次的疫苗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