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监管 最大限度降低疫情风险-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监管 最大限度降低疫情风险-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监管 最大限度降低疫情风险
    时间:2021-05-26 14:56来源:作者:点击:

    连日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进一步加强进口冷链食品安全管控,坚决防范冷链食品疫情输入传播风险,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全县在存使用冷库56个。其中,第三方冷库11个,流通自建冷库21个,生产自建冷库19个,餐饮自建冷库5个。该局采取科室和分局互动联动相结合,加强辖区监管责任落实和强化经营者第一责任人相结合,查处典型案件和规范管理相结合,对进口冷链食品安全进行全链条全覆盖检查。组织基层监管分局、相关科室深入到从事进口冷链食品贮存、加工、销售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按照《冷库检查项目清单》,对第三方冷库和自建冷库是否履行索证索票制度、是否落实进口冷链食品“三专”要求、是否持有首站冷库出库单、是否录入辽宁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管理系统等食品安全情况实施了精准检查,认真填写《冷库检查项目清单》,及时上报。

    截至目前,出动执法车辆30车次、执法人员90人次,发现问题3项,即时即改3项。接下来,该局将持续加大冷链食品防控措施及要求的宣传和监管力度,最大限度降低疫情风险,确保进口冷链食品市场安全。

     

    (郭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