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硒水果鼓了农民腰包-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富硒水果鼓了农民腰包-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富硒水果鼓了农民腰包
    时间:2021-05-26 15:29来源:作者:点击:

    初夏时节,桓洞镇的中利富硒水果采摘园内,一阵阵果香扑面而来。青翠的绿叶中,火红的油桃惹人喜爱,许多慕名而来的采摘游客时而采摘、时而拍照留念,他们要记录下这难得的美景。采摘园5栋大棚的富硒油桃、毛桃、蟠桃、葡萄现在已接近尾声,主人葛中利看到游客甜到心里的表情,他的脸上也露出笑容,这一季辛苦也值得了,夫妻大约赚了十万元。

    葛中利种植大棚油桃已有20年的时间了,刚开始时效益还不错,可随着市场上产品的增多,同质化竞争激烈,经济效益下滑。7年前,葛中利从有关方面获得信息,富硒农产品在大城市高端市场非常受欢迎。经过查询资料,他得知硒元素是人体必需的一种微量元素,但人体自身不能合成,通过食物补充是最佳有效方式,这激发了他通过补硒提升油桃品质的想法。

    经过一年多的市场考察与技术学习,葛中利在叶面喷施硒元素,通过植物吸收和光合作用的生物转化,可以将硒元素吸收到果实中,从而使果实中富含硒元素达到国家标准,同时,葛中利还采用生态有机种植,以生物技术为先导,不滥用化学肥料,不滥用农药,自我约束,严格管理,将生产过程通过抖音、快手等新媒体直播,取得消费者信任。

    成熟后的水果色相好、水分多、甜度大、口感好,葛中利还将水果送到大连食品检验所进行检验,以科学证明水果内硒元素完全符合标准,同时富含的多种微量元素综合作用,是水果口感好的秘诀,使普通的油桃变成了具有功能性水果里的珍品。他还由单一的油桃,发展到毛桃、蟠桃和葡萄,并且通过科学控制生长期,延长采摘期达2个月,鞍山、盘锦、沈阳、抚顺、大连的游客都前来采摘,老客户还通过网上预订直接邮寄,火热的销售满意的收入,让他对扩大生产充满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