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募退役军人志愿者倡议书-通知公告-台安县人民政府

招募退役军人志愿者倡议书-通知公告-台安县人民政府
    招募退役军人志愿者倡议书
    时间:2021-05-31 10:27来源:作者:点击:

    全县广大退役军人朋友们: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现在的您是否仍然怀有一颗赤胆忠心,是否仍然保持着军人本色,是否仍然想为家乡做贡献?如果是,那么请加入我们--台安县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让我们团结一致,继承和发扬部队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坚守退伍不退志、退役不褪色的本色和风采,汇聚退役军人的智慧和力量,为台安更加美好的明天,为台安人民更加美好的生活携手奋斗。

    一、总体原则: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统筹协调、服务社会、关注民生原则。

    二、招募条件: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政治信念坚定,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无违法犯罪记录。2.常住地在台安县的退役军人,身体健康,无不良嗜好,年龄21-60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3.热心公益事业、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敬业奉献精神。4.具有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有热情包容的团队精神,有较强的社会公德意识。5.能够合理利用双休日、节假日及日常业余时间参与志愿服务。6.遵守志愿者团队的各项管理规定,听从志愿者团队领导的组织安排。

    三、服务内容:1.以生活困难退役军人、残疾军人等弱势群体为服务重点,因地制宜地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扶贫帮困、卫生整治、文明联建、防诈骗、反邪教宣传咨询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2.积极参与重大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的抢险救援、群众安置、设施抢修等工作。3.结合重大纪念日和节假日,组织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特色志愿服务活动。4.帮助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走访慰问退役军人、关心关爱特困退役军人。5.参与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组织的有关志愿服务活动。6.志愿者可根据个人的特长、时间,合理安排服务时段和服务内容。

    四、报名方式:采取电子邮件和现场报名两种方式,退役军人志愿者可到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大厅领取报名表格,据实填写后报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地址:繁荣北街46号,东侧3楼)或通过搜索关注“台安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下载表格,据实填写后,发送至电子邮箱(taxtyjrfwzx@126.com)。我们将对报名的相关资料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以电话的方式通知本人。

    五、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1年7月1日。      

    六、联系方式:电话:4837015,联系人:马嘉鸿。

     

    台安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2021年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