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药品零售企业执业药师“挂证”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市场监管-台安县人民政府

台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药品零售企业执业药师“挂证”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市场监管-台安县人民政府
    台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药品零售企业执业药师“挂证”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2021-05-25 14:48来源:作者:点击:

    为进一步规范药品经营秩序,严厉打击药品零售企业执业药师“挂证”行为,台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为期6个月的药品零售企业执业药师“挂证”行为专项整治行动。此次整治行动从5月份开始,分为自查整改和组织实施两个阶段进行。我局对在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要依法严厉查处,并及时予以公开。对查实的“挂证”执业药师,在网站公示后相关信息报省药监局药品流通监管处录入执业药师注册管理网络信息系统并注销注册,对查实存在“挂证”执业药师的药品零售企业,按照《药品管理法》第一百二十六条的规定依法查处,同时将该企业列入年度重点检查对象;发现药品零售企业未按规定销售处方药的,依据《药品流通监督管理办法》第三十八条的规定予以处罚。

    此次专项行动我局将积极开展宣传引导,通过查处并曝光一批违法违规的药品零售企业和从业人员,形成严查重处的高压态势,进一步规范药品经营秩序和执业药师执业行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


    台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