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安县人民政府关于对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关于加大盘活闲置资产力度的建议》第72号建议的协办意见-市人大代表建议-台安县人民政府

台安县人民政府关于对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关于加大盘活闲置资产力度的建议》第72号建议的协办意见-市人大代表建议-台安县人民政府
    台安县人民政府关于对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关于加大盘活闲置资产力度的建议》第72号建议的协办意见
    时间:2021-05-11 14:46来源:作者:点击:


    市发改委:

    现就李文波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大盘活闲置资产力度的建议提出协办意见如下:

    一、工作机制方面工作。我县高度重视闲置资产盘活工作,成立工作专班,出台《台安县盘活闲置工业资产实施方案》《县级领导推进解决征收地块、居民小区、闲置楼宇、烂尾楼等问题责任明细表》,深入调查“摸家底”,动态跟踪“建户口”,有力对接“牵红线”,提高资产利用率,制定税(费)补贴奖励制度,为推动盘活闲置资产工作提供制度保障。

    二、资产管理方面工作。我县切实做好资产排查工作,县工信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等部门对台账中闲置资产仔细核对、现场核实,确保台账不错报、不漏报。同时相关单位配备专有“项目管家”,准确掌握闲置资产详细信息,按要求及时、准确更新项目库,有效开展项目动态管理工作。

    三、宣传推介方面工作。为保障我县盘活闲置资产情况的及时性、有效性,我县相关部门每月3日前向各自市级对口部门报送数据,同时将数据发送给县发改局汇总。通过《学习强国》、《鞍山日报》、《微台安》等媒体平台及时宣传我县盘活闲置资产工作情况。印发《轻资产与盘活闲置资产招商手册》,将盘活闲置资产纳入到重点招商工作中。

     

    台安县人民政府

     2021年5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