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安县人民政府关于对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关于加强我市西北部沙化治理的建议》第78号建议的协办意见-市人大代表建议-台安县人民政府

台安县人民政府关于对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关于加强我市西北部沙化治理的建议》第78号建议的协办意见-市人大代表建议-台安县人民政府
    台安县人民政府关于对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关于加强我市西北部沙化治理的建议》第78号建议的协办意见
    时间:2021-05-11 14:47来源:作者:点击:

    市自然资源局:

    现就雷虹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强我市西北部沙化治理的建议提出协办意见如下:

     一、我县已经将沙化治理工程纳入到十四五规划之中,今年争取国家三北防护林六期工程造林面积21700亩,争取中央专项资金1085万元。已上报省、市发改部门,拟争取中央预算资金前期工作费200万元。积极争取上级地债资金及农业发展银行贷款。

    二、目前我县可以绿化造林面积不足7万亩。今年我县已将2万亩地块纳入到国家三北防护林六期工程,明后年将所剩4万多亩地块纳入到国家三北防护林工程,计划五年内将所有林地全部恢复造林。
      三、持续强化造林质量和后期管护,确保当年造林成活率达到85%以上,翌年苗木保存率达到85%以上,面积保存率达到95%以上,做到造一块,成活一块,保存一块。同时,加强病虫害防治,新造林地块每年都要开展森林病虫害防治工作,以巩固造林成果。进一步规范林地管理,强化依法治林,对非法使用林地和毁林开垦破坏林地行为,依法及时查处,构成刑事案件的,依法移交公安机关立案侦查。

    四、积极与辽宁清河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洽谈引进台安县光伏治沙发电项目。项目地点位于县城北外环路两侧,占地面积3000亩,计划总投资5亿元,治沙措施采取安装光伏板,在光伏场区内布置机械沙障,撒播种草,在外围栽植灌木,其余空地播撒种草,场区外边界布置防风网。

     

                                     台安县人民政府

                                     2021年5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