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联勤联动机制确保农村公路安全畅通-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强化联勤联动机制确保农村公路安全畅通-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强化联勤联动机制确保农村公路安全畅通
    时间:2021-06-01 14:03来源:作者:点击:

    为保障我县道路安全和良好的通行秩序,强化货物运输车辆管理,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和道路交通的安全,4月份以来,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路政中队与公安交警部门积极沟通联系,把路面巡查与查处超限超载车辆工作相结合,积极开展路面执法工作。路警联合采取“肩并肩”、“前后”方式开展路面治超工作。截至目前,共认定查处超载车辆25辆,卸载759.37吨。

    开展公路路域环境综合治理工作。通过路政巡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对百姓反映强烈的拉粪车遗撒问题重点进行了整治,对拉粪车未采取有效防护遗撒的,有超载问题的立即通知交警部门进行处罚,并引导至合适地点进行卸载防止发生二次污染,对拉粪车这个行业起到了很好的震慑效果。在农作物耕种时期,在巡查过程中发现多起在路肩、边坡种植农作物的情况,为了避免群众造成更大的损失,积极与当事人进行批评教育,警示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并恢复原貌。在巡查过程中发现有非法悬挂广告横幅的情况,对发现的立即进行清除。共制止违规耕种农作物事件5起,恢复路肩边坡100余平方米、清理横幅20余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