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体经济花繁茂 幸福指数节节高-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集体经济花繁茂 幸福指数节节高-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集体经济花繁茂 幸福指数节节高
    时间:2021-06-02 12:29来源:作者:点击:

    5月26日,新开河镇康家村内,一排10栋高标准大棚整齐排列,棚内非洲菊缤纷争艳。

    康家村是远近闻名的花卉专业村,大部分村民以种植非洲菊发家致富,但村集体经济收入单一,制约了村内基础设施的建设。

    2019年,利用上级帮扶基金,康家村建成10栋高标准暖棚,用于壮大村集体经济,每年可收益20多万元。有了源头活水,村集体经济也如棚内的鲜花一样日益繁茂,真正实现了民富村强。

    村集体将收益的一部分用于精准扶贫,大部分投入村内基础设施建设和民生福利,村内的马路更平整了,村庄更美更清洁了,文化广场更漂亮了……村民们的幸福指数节节攀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