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中心幼儿园师生走进消防救援大队体验消防生活-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县中心幼儿园师生走进消防救援大队体验消防生活-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县中心幼儿园师生走进消防救援大队体验消防生活
    时间:2021-06-02 12:33来源:作者:点击:

    为提高幼儿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普及幼儿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幼儿社会实践能力,近日,县消防救援大队迎来了县中心幼儿园小朋友们,到队参观学习消防知识,体验消防技能,和消防员叔叔来一次“零距离”接触。

    在活动中,消防员带领幼儿园小朋友们参观了消防车辆、抢险救援器材以及消防员个人防护装备。消防员用简单易懂的语言向小朋友们讲解了消防器材装备等有关的基本常识,现场为他们演示了日常救援器材使用方法。在互动活动中,师生们齐上阵,在欢乐的气氛中,将消防安全常识牢记在心中。

    小朋友们在消防员的带领下参观消防员寝室。干净整洁的宿舍、整齐划一的内务、棱角分明的被子……使小朋友们惊叹不已。消防员现场给孩子们演示了折叠“豆腐被”的技能,孩子们都惊呆了,发出阵阵赞叹“哇!太整齐了”。随后来到荣誉室,满满一屋子的奖杯和证书,都是消防队员们在救援抢险中立下的战功。看着满满的荣誉,小朋友们掌声不断!

    在这次消防实践体验中,小朋友们通过看一看、听一听、摸一摸,更全面地了解了消防安全知识,并更进一步增强了孩子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消防队员们勇敢、守纪的精神品质也将激励着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