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服务能力 提高服务质量 在优化营商环境中体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的责任和担当-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提升服务能力 提高服务质量 在优化营商环境中体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的责任和担当-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提升服务能力 提高服务质量 在优化营商环境中体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的责任和担当
    时间:2021-06-03 12:45来源:作者:点击: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牢固树立“人人、事事、时时、处处都是营商环境的理念”坚决做好退役军人政策法规的贯彻落实工作,全力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不断优化退役军人服务领域营商环境。

    优化办事流程,着力精简行政职权事项

    按照全县政务服务事项一体化建设要求,进一步简化办理环节,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效能。及时公开办事指南、办理流程和办理时限,优抚待遇由按季度发放缩减为按月发放,最大程度为广大退役军人办事提供便利,提升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荣誉感、获得感和归属感。

    搭建服务平台,打通保障“最后一公里”

    深入开展服务机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按照有机构、有编制、有人员、有经费、有保障的“五有”标准完成县、镇(街道)、村(社区)三级退役军人服务机构建设,努力做到应建尽建,目前已建立县级服务中心一个,镇(街道)服务站10个,村(社区)服务站156个,积极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全覆盖。

    线上线下结合,拓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渠道

    实施送政策、送岗位、送技能、送服务“暖心工程”,积极协调落实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优惠政策,提供就业信息和就业岗位,努力营造全社会帮助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浓厚氛围。积极推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新措施,组织退役士兵职业技能培训200余人,通过互联网发布适合退役军人就业的岗位信息500余条,举办3次退役士兵专场招聘会,为退役军人提供广泛就业服务。

    推动双拥共建,切实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

    扎实开展“三送三挂三帮三助”和特色拥军活动,落实现役军人子女中考加分政策,解决退役士兵安置历史遗留问题126人(件),在车站、医院、公园、村(社区)等地设立双拥标牌、文化墙17处,高标准推进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努力营造“军地互动、联建联享、深度融合、互相促进”的拥军优属工作浓厚氛围。

    加大媒体宣传,打造退役军人信息发布阵地

    积极发挥新媒体优势,畅通信息渠道,利用微信公众号发布各类政策解答、招聘信息等,为全县退役军人提供获取各类信息的重要平台,为退役军人及时提供政策服务保障。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  黄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