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浑河防洪工程接近尾声-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整治浑河防洪工程接近尾声-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整治浑河防洪工程接近尾声
    时间:2021-06-03 12:42来源:作者:点击:

    5月30日,多辆大型机械正在浑河台安段进行作业,对险工险段进行维修改造,排除安全隐患,确保汛期安全。

    浑河流经台安县境内38.8千米,堤防总长31.5千米,防洪标准为50年一遇。当初在浑河防洪工程建设期间,限于当时的经济和技术条件,许多险工没有得到彻底治理,经过多年的运行,一些险工损坏,一些河段出现了新的险工,每年汛期洪水顶冲堤防、淘刷兑岸、损毁耕地,这些部位一直是安全隐患,是每年防汛抢险的重点,急需治理。

    从去年5月开始,国家、省、市、县总投资7033.76万元,对浑河险工险段进行综合治理,拆除浑河整治纪念碑、堤侧房等危险建筑,并在现有防洪工程基础上,治理砂基砂堤8处、总长10.083千米,治理河道险工8处、总长3.995千米。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0%以上,进入收尾阶段,下一步将继续加快工程施工进度,确保整体工程在主汛期之前全部完工。通过砂堤砂基治理、险工防护等工程措施,提高浑河防洪能力,保障沿岸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