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检察院开展“两法”进校园宣传活动-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县检察院开展“两法”进校园宣传活动-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县检察院开展“两法”进校园宣传活动
    时间:2021-06-04 14:37来源:作者:点击:

     

    2021年6月1日起,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以下简称“两法”)正式实施。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检察机关“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保护法律监管专项实施方案>》, 以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两法”施行为契机,认真履行未成年人保护法律监管职责,近日,县检察院组织干警走进新台中心学校,开展“两法进校园”宣讲活动。

    在课堂上,检察官向现场师生和家长们阐释了“两法”实施对未成年人保护事业发展的里程碑意义,对未成年人保护原则、入刑年龄、强制报告制度等热点内容进行详细解读,并以备受社会群关注的校园欺凌、网络犯罪、毒品侵害等难点和痛点问题入手,与同学们进行问答互动并发放知识手册,通过典型案例警示和教育大家自觉远离违法犯罪、依法保护自身权益,让法治“大概念”融入学生脑海,把法律“大道理”植入学生内心,真正使“两法”成为同学们健康成长的“护身符”。

    本次活动是台安检察机关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律监督专项行动的重要内容,也是推进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重要举措。县检察院将以“两法”的实施为契机,认真落实各项具体要求,充分发挥参与未成年人司法保护过程的优势,主动自觉扛起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主导责任,配合有关方面履行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主导责任,营造关爱保护未成年人的良好社会氛围,努力形成“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未成年人保护合力,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检察产品,厚植党的执政基础。  

     

    (郭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