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亩花海绽放最美新姿 生态旅游焕发无限生机-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千亩花海绽放最美新姿 生态旅游焕发无限生机-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千亩花海绽放最美新姿 生态旅游焕发无限生机
    时间:2021-06-07 09:00来源:作者:点击:

    近日,台安辽河文化旅游区成片的油菜花海构成了片片金色的地毯,在宽阔的地面上延伸开来,放眼望去,金色的油菜花肆意地释放着芬芳,勤劳的蜜蜂在花海中来回穿梭,微风轻抚,油菜花摇曳生姿,宛若一幅生动的油画,镶嵌在辽河岸畔,令人心旷神怡。与此同时,这幅画卷吸引了大批游客慕名前来,他们三五成群,在花海里或游览,或拍照留念,闻着阵阵花香,尽情享受这最纯粹的美景。

    作为辽河流域四个生态文明示范区之一,台安辽河文化旅游区已逐渐成为“东有千山、西有辽河”的鞍山全域旅游发展的新景点。依托油菜花的自然禀赋,借势打造和提升休闲旅游产业,是我县近年来着手打造的重点。县委、县政府把维护辽河流域生态系统功能放在治河的首要位置,以“河”为本,还河于自然。凭借着多年努力,在40平方公里的文旅区内,有着35.6公里高标准堤顶路路网、1000亩的湿地公园、7800亩的“森林浴场”与1700亩的花海,不仅突出了辽河文明的特点,更再现了辽河发展历程,为辽河注入了无限生机与活力。

     

    (何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