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企业安全发展基石全面优化营商环境-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筑牢企业安全发展基石全面优化营商环境-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筑牢企业安全发展基石全面优化营商环境
    时间:2021-06-08 14:14来源:作者:点击:

    为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都是开放形象”活动要求,县应急局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不断提升服务意识、标杆意识、法治意识,在办事流程上做“减法”,在优化服务上做“加法”,在推进机关作风建设上做“乘法”,全方位、多角度地促进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营商环境高质量发展。

    转变思想认识,树立服务意识

    坚定不移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扎实推进“作风建设”活动,干部职工积极转变思想认识,树立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质量,不断加强对企业的业务指导,从根本上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实现企业“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转变。

    优化审批流程,服务水平提质增效

    为进一步推动营商环境再优化再提升,我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和为民服务的意识,详细整合工作资源,最大限度缩减审批层级和环节,严格执行审批流程,坚决砍掉各类无谓的证明和无法律依据的其它材料,切实让企业群众享受“一站式”办事服务,全面提升、优化营商环境的服务水平。

    加强宣传教育,落实企业主体责任

    截至目前,对全县多家安全生产监管重点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宣讲,使各企业牢牢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对本企业安全生产面临的情况和问题了然于胸,做到精准发力、靶向发力;手把手地教会、教懂企业“主体责任是什么、如何落实好主体责任、如何做好安全生产日常管理工作、如何有效地开展隐患排查治理”等工作,全力为企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规范执法行为,强化行政执法监督

    健全“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机制,不断总结工作推进情况,及时解决执法过程中存在的服务意识不强、办事不公、滥用权力等问题。要求执法工作人员要坚决做到文明、公平、公正执法,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更好地服务企业安全生产。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多次聘请专家对我县化工等行业进行专家问诊服务,借助专家的技术优势服务企业,进一步帮助企业提高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在应急管理工作上下工夫,在研究解决营商环境问题上下工夫,继续坚持简政放权简化审批流程、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努力在“放管服”工作中取得新突破新成绩。同时,我局将不断创新管理方法提高管理水平、完善服务事项提升服务水平,全力为企业提供良好的安全生产保障,推动营商环境再优化再提升,更好的服务台安经济高质量发展。

     

    (县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  马子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