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安“土专家” 田间地头送妙计-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台安“土专家” 田间地头送妙计-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台安“土专家” 田间地头送妙计
    时间:2021-06-10 14:06来源:作者:点击:

    “你这茄子得的是灰霉病,主要是近日多阴雨,棚内通风透光差、湿度过大造成的……”6月5日上午,李永正在大棚中指导着乡亲如何防治蔬菜病害。

    李永是韭菜台镇淮子泡村的一名农业“土专家”,他自己开了一家农资商店,周围几个村的种植户遇到作物病虫害,都信任地找他给看看。

    说起李永从事这个职业,有偶然也是必然。李永的姐姐是学农业的,农村生农村长的李永,对土地也有着天然的亲近感,在姐姐的耳濡目染下,他不断偷师学艺,对农业充满了兴趣。后来李永自己从事温室大棚生产,理论与生产实践结合,使他的棚菜长得特别好。乡亲们都爱向李永请教种植技术,询问病虫害防治方法,他成了乡亲们身边的“土专家”。后来李永干脆开了一家农资店,以周到的服务、精湛的技术得到乡亲们的信任。

    两年来,全县培训了700名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高素质农民,成为农业生产者中的“土专家”“田秀才”。他们常年活跃在田间地头,解决乡亲们在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难题,为乡亲们致富保驾护航,为乡村振兴奉献智慧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