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市疾控中心发布最新提示!-高层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鞍山市疾控中心发布最新提示!-高层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鞍山市疾控中心发布最新提示!
    时间:2021-06-11 13:08来源:鞍山日报作者:点击:

    端午小长假即将来临,大家或走亲访友,或周边旅游,必将造成人员流动性和聚集性加大,疾病传播风险也将随之增加。为保障全市人民平安健康地享受假期美好时光,鞍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温馨提示,目前仍处于疫情常态化管理阶段,亲朋好友聚会游玩之际,疫情防控切莫松懈。


    疾控专家提醒,欢度假期,公众仍有义务、有责任配合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坚持常通风、勤洗手、科学佩戴口罩,在公共场所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良好卫生习惯。外出就餐,提倡公筷公勺、分食进餐,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如有外出旅行的计划,请关注出发地及目的地疫情防控措施,尤其是中高风险区疫情防控动态,旅行中遵守景区预约、限流等规定,旅行中请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妥善保管旅行期间的乘车、购物、住宿、餐饮等发票或信息,以便查询。如旅途过程中出现头痛、发热等可疑症状,要及时就医,并告知旅居史。


    “进入夏季,气温升高,但是适时佩戴口罩是非常重要的。”疾控专家提醒,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口罩应成为每个人不可或缺的日用品,建议平时随身携带备用口罩,在以下情况下适时佩戴:看所处地区的风险等级,如中、高风险地区要戴口罩;看所处的环境,如果处于人员密集、通风不良的场所,或者长时间停留在公共区域,则应佩戴口罩;某些服务行业和特殊职业,如公共交通工具的司机和乘务员,餐厅、超市商场服务人员以及幼儿园教师、医生、养老院服务人员等,需要佩戴口罩;出现咳嗽、咽痛、打喷嚏等呼吸道症状时,要戴口罩以防传染他人。另外,一些场所有特殊规定的,要遵从管理方要求佩戴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