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各地暂停第一剂次接种-高层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辽宁各地暂停第一剂次接种-高层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辽宁各地暂停第一剂次接种
    时间:2021-06-11 13:08来源:辽沈晚报微信公众号作者:点击:

    辽宁省自5月初组织开展大规模人群接种,目前各地区均已按照疫苗供应实际完成了6月9日前第一剂次的接种工作。截至6月9日,全省新冠病毒疫苗已累计接种1742.05万人,覆盖全省总人口40.90%;399.61万人完成2剂次疫苗接种,累计接种2141.67万剂次。


    根据国家统一部署,为确保前期接种人群能够及时开展第二剂次接种,获得较好的免疫效果,全省各地6月9日起暂停第一剂次接种,全力开展第二剂次接种。对于有特殊需求的,比如出国人员可凭出国机票等凭证接种第一剂次。在满足6月底第二剂次接种需求的基础上,各地可进一步扩大接种人群。


    辽宁省将按照梯次推进、突出重点,知情同意、自愿和免费接种的原则,继续对各类人群开展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