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被点名停用!这种网红“口罩香气贴”,被查出大量不合格!-防控科普-台安县人民政府

已被点名停用!这种网红“口罩香气贴”,被查出大量不合格!-防控科普-台安县人民政府
    已被点名停用!这种网红“口罩香气贴”,被查出大量不合格!
    时间:2021-06-12 07:49来源:作者:点击:

    疫情长期化之下,口罩已经成为了每个人生活的必备品,一些与口罩相关的新产品也越来越多。韩国一种名为口罩香气贴的商品最近就非常畅销。然而,近日韩国有大量在售的口罩香气贴被查出不符合安全规定,被相关部门点名停用。


    央视财经《天下财经》栏目视频:


    在首尔市知名的新村商圈里,很多商店都在售卖口罩香气贴,宣称其能够消除佩戴口罩的闷热和异味,甚至是缓解口臭、鼻塞。将其贴在口罩表层,就会散发薄荷、柠檬等各种味道的香气。


    然而,韩国政府的保护消费者机构——韩国消费者院近日对市面上热销的49家企业生产的49款口罩香气贴进行检测,发现所有产品全部没有进行正规申报,并且没有通过相关机构的安全性检查,目前韩国消费者院已经向全部企业提出停止销售。


    由于口罩香气贴在使用时,会与口鼻等呼吸器官长时间密切接触,很可能会对呼吸道产生影响,具有一定的安全隐患,因此本应在上市前先根据相关标准进行安全性测评,确定对人体安全无害后向环境部门进行正式申报。


    然而,现在韩国市场上几乎所有口罩香气贴都没有经过这样的程序。记者了解到,这49家被检查的企业中,目前只有一家企业计划对产品进行安全检查,部分企业将停止生产,而六成企业表示,会把口罩香气贴变更为不用于口罩的普通芳香产品后继续销售。


    但有不少人担忧,即使香气贴被变更了用途和性质,仍然会有大量不知情的消费者购买后继续将其贴在口罩上使用。


    实际上,在韩国口罩香气贴已经成为不少人的常备用品,特别是被鼻炎患者和儿童广泛使用,一些年轻人还将其当做“时尚单品”。


    截至目前,记者注意到这类口罩香气贴不仅仍然在韩国各大电商平台上广泛流通,在中国电商平台上同样有售,在国内社交媒体上更是被大量推荐为“口罩神器”。


    韩国消费者院强调,消费者应立即停止使用这种产品。此外,在购买芳香剂、除臭剂这种生活常用化学品时,也需要确认产品的安全认证,并在其获批的用途范围内谨慎使用。


    转载请注明“央视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