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日至28日我县有强降雨过程-便民服务信息-台安县人民政府

25日至28日我县有强降雨过程-便民服务信息-台安县人民政府
    25日至28日我县有强降雨过程
    时间:2021-06-25 10:19来源:作者:点击:

    预计25日午后到26日白天我县有大到暴雨(过程雨量40~80毫米),局部雨量偏大;最大小时雨强25~50毫米,最大瞬时风力可达 8~9级。

    26日夜间到27日白天我县将有中雨(雨量10~25毫米),局部大雨(雨量25~50毫米),伴有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最大小时雨强10~20毫米,最大瞬时风力可达7~8级。

    27日夜间到28日白天我县将有阵雨或雷阵雨(雨量5~15毫米),最大瞬时风力可达6~7级。

    影响与建议:1.此次降雨过程降水持续时间长,雨强较大,我县中小河流洪水等次生灾害的风险增大,需加强防范。2.加强城县低洼路段管控与排涝,防范局地强降水造成的城市内涝及其对交通、出行的影响。3.提前疏通沟渠,及时排除田间积水,防御局地农田渍涝。4.注意防范大风可能造成的棚舍和广告牌等搭建物的倒塌、作物倒伏以及对设施农业的不利影响。5.此次过程恰逢中考,降雨和强对流天气将对出行有不利影响,建议相关部门加强防范。

    台安县气象台2021年6月25日10时30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