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亩低产田变身旱涝保收的“铁杆庄稼地”-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万亩低产田变身旱涝保收的“铁杆庄稼地”-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万亩低产田变身旱涝保收的“铁杆庄稼地”
    时间:2021-06-25 13:36来源:作者:点击:

    近日,在新开河镇何岗村一处农田内,一位农民查看玉米长势情况,这片农田去冬今春进行了高标准改造,近日连续的降雨也没产生内涝,看到作物长势良好,农户们的脸上露出了笑容。

    为实现藏粮于地的目标,新开河镇利用国家资金投资1400万元,在去年11月利用农闲时节,对六间村、张荒村、何岗村的12000亩低标准农田进行改造。打农田灌溉井、下涵管、通沟渠、修田间作业路……经过紧张施工,到今年4月春耕开始前完工。

    通过高标准农田改造,使原先晴天旱雨天涝的薄田,变成旱涝保收的“铁杆庄稼地”,改善农民的耕作条件,提高粮食产量,增加农民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