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修排涝“两手抓” 确保安全度汛期-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检修排涝“两手抓” 确保安全度汛期-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检修排涝“两手抓” 确保安全度汛期
    时间:2021-07-19 11:58来源:作者:点击:

    为切实做好今年防汛排涝工作,自6月20日起,西佛镇对辖内才文站、鲍家站、阿拉河站、胡家站、龙家站、小红旗站六座排水站先后进行检修,确保在出现大雨内涝积水时,排水站设备设施各项性能完好,汛期安全稳定运行。

    检修过程中,西佛镇水利站及技术人员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对各排水站的控制操作、设备运行等功能进行测试,检修电路、开关柜,更换故障电器元器件及橡胶轴承、叶轮片、防水帽等水泵原件。同时,技术员还对消防器材、电器设备、保护装置、线路接头等依次进行检查,对于不符合规定要求和功能不完全的设施设备全部进行更换,确保不留安全隐患,共计投入资金5.8万元。

    此外,西佛镇在做好防汛准备工作的同时,积极做好防内涝应对工作,紧急集结人力物力,快速稳妥处置多个内涝点。6月25日至30日期间,西佛镇降雨量较大,部分村出现内涝,西佛镇领导班子及时安排4台挖掘机进行疏通淤堵沟道,排水站开机排水,有效解除了部分村的田地内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