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学习先进技术 助力农民增收致富-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参观学习先进技术 助力农民增收致富-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参观学习先进技术 助力农民增收致富
    时间:2021-07-21 10:09来源:作者:点击:

    近日,县农业发展服务中心组织全县各镇街高素质农民到2020年基层农技推广体系示范基地——韭菜台镇淮子泡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参观学习设施蔬菜废弃物综合利用技术。

    设施蔬菜废弃物综合利用技术是指大棚蔬菜收割完毕后,会残留大量茎秆、菜叶、烂果(包括部分玉米秸秆、小麦秸秆等)废弃物,如果作为垃圾被填埋或焚烧处理,不仅浪费资源污染空气,而且处理成本高。对大棚蔬菜废弃物从肥料化、燃料化、饲料化利用技术进行资源化综合利用,是资源有效利用,减少作物垃圾排放,提高产品附加值,减少环境污染的必然选择。

    目前,设施蔬菜废弃物综合利用技术已在我县韭菜台镇淮子泡村全面进行试点推广,该村大部分蔬菜大棚已采用此项技术。县农业发展服务中心希望参观学习的高素质农民把学到的设施蔬菜废弃物综合利用技术带回本村逐步推广,带领广大农民共同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