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化办事程序 优化服务流程-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简化办事程序 优化服务流程-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简化办事程序 优化服务流程
    时间:2021-07-22 14:10来源:作者:点击:

    为贯彻落实县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要求,推动“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都是开放形象”活动广泛深入开展,县扶贫和民政事务服务中心坚持“以民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的工作原则,在“民”字上完善思路、创新举措,在“为”字上扎实服务、提升能力,倾真心,用真情,推进我县扶贫和民政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用心完善营商环境工作机制

    县扶贫和民政事务服务中心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健全工作机制,细化责任分解。一是建立组织领导机制,坚持主要领导亲自抓,坚持依法行政,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二是完善便民服务机制,通过推行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等制度,不断提升民政服务效能;三是落实监督问责机制,对于不按时落实工作任务和影响营商环境的,给予严肃处理。我中心认真贯彻执行有关法律法规,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依法行使行政权力,确保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深入开展。

    用心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

    把“互联网+政务”服务作为民政政务公开和诚信建设的创新抓手,打造互联网平台,进一步简化办事程序,优化服务流程,改进服务方式,提高服务效能,实行服务内容、办事程序、政策依据、服务电话、工作人员公开,最大限度减少市场主体办事流程,努力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切实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用情打造优质服务窗口

    加强婚姻登记规范化建设,认真落实鞍山市居民婚姻登记跨区办理工作方案,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为群众提供良好办事环境。强化窗口制度建设,规范使用办理登记权限,工作人员必须持证办理登记手续,认真落实窗口服务规范、工作纪律、文明用语等,不断满足群众享受便利的婚姻服务需求。

    用情推进养老服务领域建设

    严格落实上级对养老机构的各项支持政策,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进入养老产业,提高养老服务业社会化水平,加快老龄事业和养老服务发展。加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探索多种“医养结合”模式,筑牢安全底线,不断健全养老机构监管制度,规范服务标准,为广大群众提供优质的养老服务。

    民政服务体现便民利民为民,下一步,我们将全面梳理服务事项,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和时效观念,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秉公执法、礼貌待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县扶贫和民政事务服务中心主任 党组书记  管红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