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老年健康周宣传活动-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开展老年健康周宣传活动-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开展老年健康周宣传活动
    时间:2021-07-22 14:12来源:作者:点击:

    7月12日到18日是全国第三个老年健康宣传周,今年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关注口腔健康,品味老年幸福”。县卫生健康事业服务中心围绕这一宣传主题,针对我县老年群体的实际情况,在全县范围内开展老年健康周宣传活动。

    活动中,县卫生健康事业服务中心印制《老年健康核心信息》、《中国公民健康素养——基本知识与技能》等宣传手册4万册,下发到全县各村(社区)60周岁以上重点老人的慢性病家庭。在各村(社区)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海报500张。同时,在老干部老年人大学开展了“提升健康素养,关注口腔健康,品味老年幸福生活科普知识大讲堂”,聘请县中医院内科主任和口腔科主任,为老干部们讲解常见病预防和治疗的相关知识。此外,在八角台公园门前开展广泛的宣传活动,设立健康咨询台,为前来咨询的老年人解答口腔病预防及治疗的相关问题,同时现场发放宣传手册2000册,健康尺300个。

    通过开展老年健康周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老年人健康意识,提高了老年人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营造了关爱老年人健康的良好社会氛围。

     

    (刘新宇)